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分享文)~小觀念大思維 ~ 維持績效 vs 開發客戶

維持績效 vs 開發客戶
投機的市場,常常看到很多單位不斷的開發客戶,殊不知維持績效其實是比開發客戶來的重要的,尤其這種現象普遍存在於一些純銷售的團體。我認為,要把投資事業做好,維持績效必須優先於開發客戶,我的理由如下:
1.  客戶不是無限的,同理客戶的資金也不是無限的(但是市場的資金是無限的),所以不斷開發客戶必定進入邊際效益遞減的現象,也因此維持績效正成長遠比開發客戶還來的重要。


2.  因為有了第一點所以我可以再合理解釋,假設某單位"每年"可以開發新客戶100萬美金,又假設該單位每年都能夠以30%的正報酬成長,那結果會是如何?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張表





























3.  經由上表大家應該知道,到底是維持績效重要?還是開發客戶重要?我會這麼說並不是我不認同開發客戶(因為一定有人看到這裡心中在罵我說難道開發客戶有錯嗎?)所以我澄清一下,開發客戶並沒有錯,我要表達的重點是維持客戶績效遠遠優先於開發客戶,可不要本末倒置了,很多人都是先開發客戶再來維持績效,又有一些人認為既然績效要維持很難,那我們就開發客戶就好了不要維持績效了!

如果各位真的有把投資當成一輩子的事業心態來經營的話,請記住最重要的一點,維持績效遠比開發客戶來的重要!
更進一步的解釋,當你有績效之後,有沒有開發客戶其實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自己的資金增長速度已經遠遠大於開發客戶的速度,而你自己就是你自己最大的客戶,維持自己的績效難道不重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