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經驗文)~參與一項投資計畫之前您應該要有的想法

以下內容是站在一個客觀的角度去敘述,因為我以前也曾經讓某些期貨公司的營業員代操過,自己也吃過虧,當然到最後就是賠光,所以只要是我的學生我都會千叮嚀萬交代,請你"一定"只可以參與自己清楚風險性的投資項目!

而每個人對於把自己的資金交由電腦(或是其他人來處理投資的規劃)本來就應該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情,但是因為每個人對於信任度的要求不同,舉例來說:


A先生的觀點:
我必須要了解全盤的策略邏輯以及買賣點如何設計,下單口數如何計算,風險如何控制,報酬率大約會是多少,我才會產生信任感,並且願意把資金委由電腦或是其他人進行運作

B先生的觀點:
自己本身沒有時間操作但是有閒錢想要運用,所以只要了解自己投入的資金風險多高,預估報酬有多少,相對上來說發生風險的頻率如何就足夠,自己本身會衡量這筆投資風險是否適合自己

C先生觀點:
自己操作的績效贏不過電腦或是他人管理的績效,但是自己操作也會有風險,他人的操作不管風險性還是報酬都比自己好,對於一筆資金的利用效率來說,同樣一年的時間"都要做投資"的前提下使用請他人操作會比我自己管理來的有效率

D先生的觀點:
我雖然有閒錢但是我根本就沒有在投資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趣,我也不需要經由別人替我管理資金

按照上述的4種人,只有B跟C才是適合讓他人管理自己的帳戶的投資者,A適合自己操作或是交給他自己訓練出來的人來替他操作,D則是完全不適合參與任何有風險性的投資反而比較適合存定存

每一個投資人在參與任何事情之前其實都應該要去思考這個問題,"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簡單來說只有適合自己的商品你才會去購買他,而不是聽別人說好用你就去買,之後買了才發現自己用不到或根本沒在用(後悔??)

投資也是一樣,你要自己評估過後覺得可行並且了解其中的風險性才去參與,而非僅聽人說"好"就跳進去參與,台灣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一直以來就是會有人被騙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有被詐騙的需求所以創造了詐騙的供給),有多少人都是在不清不楚,人云亦云的情況下就去參與一項計畫,本末倒置的結果只是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問題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