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順勢?逆勢? 其實我更著重在進場之後發生了什麼勢!!

昨天跟我一個學生討論一個問題
交易策略在開發的時候到底是屬於順勢策略還是逆勢策略?

他一直非常的糾結在於這個點來去對他的交易策略進行分類

在早期一開始我剛進入到這個市場
其實我也是糾結在於說我今天到底是要用順勢的做法還是逆勢的做法
指標到底要怎麼用

可是經過多年的時間這樣子下來我發現到很多人都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去糾結這個點

那是因為你
非常在乎你本身的交易訊號在進場之前的價格走勢到底是什麼現象

可是
我們在進行實際的交易的時候應該要更著重於在進場之後
發生了什麼這個才是比較重要的

如果今天你非常糾結你的交易策略到底是屬於順勢策略還是逆勢策略然後再去思考
說你應該針對這個策略去訂什麼樣的停損停利出場方法,加碼方式
在這種情況之下我認為你會太過於糾結進場

我們在設計一個交易策略的時候更應該把我們的重心放在進場之後

基本上我的想法沒有所謂的對跟錯的問題

所以早期或許我剛進入市場
我也會去糾結在於說我的教義這邊到底是屬於順勢策略
還是逆勢策略
但是到後來我換個角度去思考一件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我買了之後是不是真的行情上漲以及我放空之後是不是行情真的下跌了
那才是我真的能夠賺到錢的
根本原因

想了解更多可以觀看
順勢?逆勢? 其實我更著重在進場之後發生了什麼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