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我在金融市場的三不一沒有

我相信學操作技術的最終目的一般來說都只會有兩個
1.自操------->自己操作自己的資金
2.代操------->操作別人的資金

正常情況下,你一定要先能夠自己操作自己的資金然後在市場上能夠穩定獲利,你才有可能操作別人的資金,假如你自己都沒有辦法操作好自己的資金請問你要如何去管理別人的資金呢?

另外一點就是,如果你可以自己把自己的資金操作得很好,你將會是你自己最大的客戶,假如你的資金是足夠的,你會想要幫別人操作嗎?

但是,以我目前觀察到的金融市場現實狀況大部分的人投入金融業都只會想2件事情

1.利用別人的錢來賺錢
2.把別人的錢變成自己的錢

而金融市場的客戶只會想一件事----->穩賺不賠

經由以上的組合,我們不難發現從業人員只要掌握客戶貪婪的個性,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1.利用別人的錢來賺錢
2.把別人的錢變成自己的錢

我個人認為在金融市場唯一可以走得夠長遠的路,也是我親身經歷看著身邊幾位贏家前輩走過來的路,都是自己把自己的資金管理得很好,至於替別人管理資金的部分全部都是受人請託(別人拿著錢拜託他們幫忙操作),所以我在這邊也提出我的三不一沒有

三不
1.我缺客戶,學生------>因為我有我自己的團隊,我的團隊就是來自於我的學生,我都盡可能地把他們訓練成能夠自操的人,再讓大家互相交流技術
2.我也缺技術跟資金------>因為團隊的關係,所以技術以及資金都非常充沛
3.我更缺想跟我合作的IB或是交易商------>大部分的IB都想犧牲客戶,所以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跟IB合作,交易商的部分我只跟資金安全性佳能夠給我最低交易成本以及最穩定IT技術的公司合作

一沒有
所以我沒有在尋找合作對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