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教學文)~什麼是MT4?什麼是EA?

1.什麼是MT4

MT4(Metatrader4)是一個專門使用於外匯交易商的交易平台,MT4是由一間俄羅斯的軟體公司所開發出來的平台,只要你是在外匯交易商開戶下單,幾乎95%以上的你有可能正在使用的平台就是MT4但是你自己卻不知道!

MT4的平台介面



如果你在安裝完平台或是使用中發現你的畫面跟以上畫面很像的話,你有99.9%的機率正在使用MT4

MT4的特性

1.直接的交易畫面,簡單清楚以及明瞭

2.直接支援移動停損以及圖形交易(版本500以上)

3.支援全自動交易策略(EA的編寫)

4.支援自行編寫技術指標跟公式,以及警報(可在條件達成時發送MAIL或是直接使用PUSH推播的方式發送到智慧型手機,Ipad,Iphone,Android系統皆可)

2.什麼是EA?

EA是MT4平台的一項免費功能,主要的用途就像TradeStation或是MultiChart一樣把所有策略寫成自動交易系統做自動交易以及歷史測試,刷掉不能使用的策略以及評估策略可行性,做為一個交易員,你是需要EA的,而且你需要自己編寫EA的能力!

MT4的自動交易策略編寫畫面(MT4是由C語言所編寫出來的)



如果你會C語言但是卻又不知道應該如何將C語言發展到淋漓盡致,你可以來使用MT4的交易平台並且試著去編寫EA,你將會發現當金融投資跟程式設計結合在一起的時候將會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

MT4本身有很好的一個介面跟相關資訊(大部分都是免費)
但是如果你希望有程序性的去學習MT4你可以到書局購買我的書

創造外匯市場絕對報酬~MT4全自動交易解密

你會更加的清楚MT4是怎樣的一種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